2022年甘肃省秋季中小学教材印制发行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阅读次数:444

2022年甘肃省秋季中小学教材印制发行工作推进会8月5日下午在兰州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王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处长张东林主持会议。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中心主任李博,读者出版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王光辉,教材生产印制发行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教材工作责任追究的指导意见》;省出版物审读中心介绍了2022年秋季教材质量检测情况;教材代理单位、印制发行单位、承印企业代表通报有关情况并做交流发言;省教育厅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中心负责人围绕“送书到校,人手一册”政治任务的完成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做好中小学教材印制发行工作,保障“课前到书、人手一册”,是党和国家赋予印刷发行战线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面对我省7月8日以来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承担教材代理、印制、发行工作的有关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新闻出版署关于教材印制发行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教材印制发行工作,攻坚克难、通力协作,完成好生产印制发行秋季中小学教材。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中小学教材印制发行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教材印制发行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既要提高生产效率,又要确保产品质量。要把教材印制发行各环节的工作做实做细,在工作上继续强化落实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合理安排印制产能,全力保障纸张供应,按时圆满完成任务。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教材印制发行工作,在目标上确保完成“课前到书、人手一册”政治任务。以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省2022年秋季中小学教材教辅印制发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