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立民理事长看望慰问老党员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秘书处 阅读次数:63

根据上级党委的要求和协会党支部工作安排,6月30日,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艾立民同志代表协会党支部分别看望慰问了协会老党员、老会长刘杲和杨牧之两位老同志。慰问期间,艾立民向两位老会长汇报了协会党建工作情况,尤其是今年协会党支部遵照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

艾立民介绍,协会现有党员8名,本届党支部于去年9月选举产生。按照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去年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年又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今年5月中旬,中发协党支部联合湖南省发协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左权将军旧居和韶山毛主席故居等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井冈山精神的党课。通过参观和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增强了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艾立民代表协会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祝愿两位老领导身体健康并继续关注行业发展和协会建设。

听了艾立民的介绍,两位老领导对协会党的建设和协会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继续发扬协会历届理事会的优良传统和好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当好党和政府的参谋助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会员、为政府提供好服务。

图片

艾立民与刘杲同志

刘杲同志曾担任原新闻出版署副署长,是协会创始人,也是协会第一届、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他在担任协会会长期间,为行业发展和协会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图片

艾立民与杨牧之同志

杨牧之同志曾担任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出版集团总裁,也是协会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担任协会会长期间,他为促进行业的改革发展、协会的建设,尤其是在协会对外交流等方面作出了重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