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 关于纪念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1 来源: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秘书处 阅读次数:167

中发协字〔2021〕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行业协会: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根据中央宣传部关于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部署,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现就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提出如下要求,请各省(区、市)协会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协会特点,把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列入今年协会重点工作,切实抓紧落实好。

一、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员在思想上有新的提高、政治上有新进步、工作上有新成就。

二、各地协会组织要根据本地区党委宣传部关于党史专题学习教育的安排,安排好协会党支部所属党员自身的学习。没有成立党支部的协会,党员同志要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

三、协会在组织自身学习的同时,要积极组织本地基层协会和发行企业开展好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特别是对规模较小、党员分散的基层发行企业,可采取联合、分片或线上视频等形式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四、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力求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特别是充分利用好党领导下的出版发行事业的历史资源,本地区的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展示、参访、研学、演讲等活动。

五、各省(区、市)协会之间可发挥红色教育资源优势,联合共享,开展发展新党员、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达到丰富活动内容、交流沟通的目的。

六、各协会要指导好属地书店,在庆祝“七一”建党100周年期间,做好建党百年华诞主题出版物的展陈、宣传和销售工作,为建党百年营造隆重热烈氛围。

七、各协会注意收集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中的典型事例、经验体会、图片等相关资料,及时上报中发协,利用中发协官网、公众号、《发行界》刊登,交流推广。

八、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各协会要加强领导、讲求实效,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行业干劲,提升协会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用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

2021年5月21日